close
對於20歲以上的大朋友來說,這應是熟悉的場景...

口中含著水,傳簡單的幾句話給後面的人聽....

除了聽前面伙伴說話的這位外,其他都帶著吵雜的耳機...

往往想傳達的,跟最後說出來的...總能成就「超級笑果」

從喝水傳話,到比手劃腳....這樣的節目橋段,陪伴大家好些歲月...



就像朋友間的談話,經過第三者轉述,往往變了樣...

台語俗諺說的好阿:『寄「話」會「家」,寄「麵」會「減」』

情人吵嘴時,兩人共同朋友協助傳話,也是「石磨心」,常有完全不同的解讀...



連續聚會演,生活中更是屢見不鮮,就看你如何看待跟思索....

就像當學生活動中心幹部時,曾經有同學這樣告訴我...

「你要來問我,你不問我,我怎麼告訴你我有問題...」

「我們有三個建議信箱,很方便大家反應...也經常有問券發放跟回收......」我說,

「誰理問券阿;反正,你就是要來問我阿....」他依然堅持說....

所以囉,260公車不開進華岡校區,責任不在我,而是同學們的冷漠....

不在華岡路的路面狹窄難以會車,而在於大家摩托車恣意路邊停靠....



指責別人,永遠是容易的....

反求諸己,卻是難、難、難....

就像聽話時,只挑對自己有利的...

提到奉獻,也只看見自己的....



有趣的遊戲,有趣的人性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九妹(久珍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